🦋

无粉籍,吃百家饭

幽冥川错捞(2)

*幽冥川错捞(1) 

  

  与想象中的那带着些许恨意的漠然不同,这虚影的语气中尽是刻薄:

  

  “澹台烬,你还敢来找我?"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该死的东西,出现我面前简直污了本小姐的眼!”

  

  一瞬间,澹台烬眼中从狂热变为冷漠:“你不是叶夕雾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虚影不可置信地冷哼:“呵,我不是叶夕雾?"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谁是啊”

  

  “澹台烬,我看你是又欠收拾了吧,鞭子是不是还没抽够啊,你好了伤疤忘了疼是吧!"

  

  那虚影张牙舞爪地就向澹台烬扑了过来,但她一介灵体,怎么可能碰得到生者?

  

  她只能一次又一次看着自己的手从澹台烬身体中穿过,却连一丝风都没有带动。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漠然地无视了虚影的暴跳如雷,开始思考这是怎么一回事,身形样貌皆一般无二,但这显然不是叶夕雾…

  

  他脑中闪过叶夕雾在劫雷之下对他说的话:“我其实根本不是叶夕雾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出身仙门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任务就是要拯救这个差点被你毁掉的世界…”

  

  她说她出身仙门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意识到,面前的叶夕雾应当不是他要找的“叶夕雾”,他想找的另有其人。

  

   这个或许是原来的叶夕雾?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怕是也没想到,他这随意一猜,竟是直指真相。

  

  无论如何,她不是我想找的人

想到这里澹台烬果断地转身就走,任凭那虚影在背后如何大呼小叫也毫不理会。

  

  “澹台烬,你去哪里!"

  

  “澹台烬!”

  

  “澹台烬,你最好给我有多远滚多远!”

  

  然而事实是,并不能“有多远滚多远”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身上有一股力量在牵引着虚影,让她无法远离澹台烬,只能跟在他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澹台烬走远了,那股无形的力量就会强行拽着她跟上澹台烬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,你去哪里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澹台烬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给我回来!"

  

  “哎哟,哎哟,慢点慢点,哎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喂!你是听不到本小姐跟你说话吗?哎哟累死我了,祖母爹爹我想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虚影一路上絮絮叨叨。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忍无可忍:“吵死了,闭嘴。”


  虚影顿时不服气:“啊,几年不见,你竟敢如此对我说话!"

  

  “澹台烬!你…"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通长篇大论的指控和谩骂。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一个白眼翻上天,默默地堵上了耳朵,直接向前一个猛冲,那虚影瞬间被拽翻在空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澹、台、烬!!!!!!!”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的几年,一人一魂不停游走在幽冥川的各个角落。

  

  叶夕雾很是无语。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一天到晚都在幽冥川里到处寻找他口中的“叶夕雾”。她本人就在现场,听着他嘴里喊着她自己的名字,可却是在找别人… --别提多隔应了!

  

  终于有一天,叶夕雾实在忍无可忍,往前一跃,飘到澹台烬面前,拦住了他的去路:“你到底在找谁啊?"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没有回答,他甚至没有停下他的脚步,就直接从叶夕雾的魂体中穿了讨去。叶夕雾在空中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,看着澹台烬理都不理自己,顿时炸毛:“我问你话呢,澹台烬!"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她,就那么重要吗!"


  澹台烬停下了脚步,但没有回头,就定定地站在那里。

  

  叶夕雾见澹台烬终干有了一点反应,心里暗道:看来澹台烬是真的很在意这个“她”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她便又由着自己的小性子,开始带着恶意揣测他们的关系:“我也是奇了怪了,你之前不是喜欢叶冰裳吗,怎么转头就喜欢上了别人?”

  

  她飘过澹台烬身侧,轻轻道:“怕不是装的吧?"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猝然抬起头,叶夕雾正好对上他那双阴冷的眼睛,刀锋一样锐利的目光,让叶夕雾一下子如坠冰窟,死亡的恐惧瞬间包裹了她。即使她已经身为魂体,也不禁吓得浑身一颤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,你,你干嘛这样看着我!”叶夕雾的声音抑制不住的发抖。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看着叶夕雯这虚张声垫的样子喘竿一声,冷冷道:“你很想知道她是谁?”他也不等叶夕雾做出回应,便继续说道:“她同你,有着一样的相貌,一样的身形,一样的声音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你一般,得叶家祖母偏疼,父亲喜爱,兄弟维护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她是谁啊?”

  

  听着澹台烬的话,叶夕雾脸上的表情由害怕防备,慢慢变得不可置信:“这怎么可能!"

  

  她死死盯着澹台烬的眼睛,想从他的眼睛里找到他在撒谎的证据,“祖母和爹爹怎么可能会去疼别人!"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笑了,一脸的嘲讽。

  

  叶夕雾看着澹台烬脸上的表情,心中慢慢升起悲哀:“不可能,不可能,不可能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的声音里逐渐带上哭腔,“我才不在她们身边几年,她们怎么就忘了我呢。"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眼中精光一闪:你果然不是她。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眼珠一转,再添一把火:“你不在萧凛都同叶冰裳成婚了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话,叶夕雾顿时气得发疯,她扑上来,妄想掐住澹台烬的双肩。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就淡淡地看着她一双虚幻的手,在自己的肩上无力又固执地穿来穿去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,叶夕雾崩溃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!”

  她精疲力尽,狼狈地跪倒在地,“为什么你们都抛弃了我…"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为什么没有察觉那不是我!"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悠悠补充:“也许是她太好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都没有让我跪雪地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叶夕雾愤愤抬头:“我让你跪雪地又怎样?"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过跪了一天一夜,如今也没病没伤的,这有什么大不了的!"

  

  哦?一天一夜?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剑眉轻挑,心中已有了计较:当年我在叶府,分明是跪了两天两夜。而且在第二日夜里,是“叶夕雾”将昏倒的我带进屋中取暖,并照顾我一夜。这些她竟都不知道?

  

  看来,从那个时候,我遇见的便是“她”了。

  

  叶夕雾继续发疯:“叶冰裳这个贱女人,竟然趁我不在勾引萧凛!"

  

  “当初那春药怎么就没有药到她呢!”

  

  叶夕雾咬牙切齿瞪向澹台烬:“莫不是你暗算我?"

  

  面对叶夕雾的质疑,澹台烬一脸不屑:“哦?何以见得?”

  

  叶夕雾越琢磨越觉得自己察觉了真相:“你就是个疯子,为了保护自己喜欢的女人,不惜牺牲自己成全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看着眼前这个疯女人又开始胡言乱语,心里嗤笑一声,不做理会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惜啊可惜。”叶夕雾见澹台烬沉默,以为自己猜中了他的心思,越发猖狂地嘲讽他,“人家爱的是萧凛,你呢,就只能一辈子爱她而不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爱她而不得”五个字狠狠戳中了澹台烬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脑中闪回他和“叶夕雾”从叶府到景京的点点滴滴,除夕的烟花,见生符的美景,追杀路上的拼死相护,泼寒节的携手游街…

  

  我们曾经那样美好,美好得我想一直做个好人,好君主,只是因为我在平你,也想保护你在乎的这个世界,我以为这样就能把你留在我的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,后来一切都变了

  澹台烬袖中拳头紧握,眼前浮现出城楼之上的画面:劫雷之下,他的王后,他爱的“叶夕雾”,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告诉他,他只是她的任务。

  

  “天道在上,我愿以身躯,以元神,以我的全部交换,换你我生生世世,不复相见!"

  

  她说我是魔神,会毁灭这个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我不曾做过这样的事情,为何这笔旧账却要成为我们之间不可能的缘由,澹台烬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而叶夕雾看着澹台烬的反应,却是更加确认了自己心中的想法:“哼,你这么喜欢叶冰裳,那何必在这里苦苦寻找那个“她”,你怎么不去找叶冰裳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叶冰裳?”森冷的男声像是腊月里凛冽的寒风,“她怎么配啊?"  

  说罢澹台烬垂眸低低地笑起来,叶夕雾警惕地后退一步:“你又发什么疯?"

  

  突然叶夕雾定住了,她惊恐地看向自己的右手,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抓住了她的魂体:“你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为什么可以碰得到我!”

澹台烬手上用力,将她一把拽到面前:“你知道叶冰裳是怎么对她的吗?"

  

  叶夕雾已经听不到澹台烬在说什么了,恐惧占据了她的大脑,她本能地浑身发抖:“放开我,你放开我,放开我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叶冰裳将所有对你的恨,都报复在了她身上!”澹台烬怒吼着额角青筋暴起,“她又何错之有?”

  

  她教训见风使舵的下人:她保护对她好的家人;她体恤雪天在外贩卖的百姓,多给银两只为让她们早些归家:她尊重叶冰裳,为叶夕雾做的错事向叶冰裳道歉,两人在景国重逢,她还向叶冰裳嘘寒问暖,欣慰她也没事。

  

  她做的最大的错事,就是相信了叶冰裳,不仅让最疼自己的祖母被毒杀,还让我们之间离心,以至于将萧凛推向了绝境!

  

  “她承受了你本该承受的一切!!"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

评论(24)

热度(14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